我院开展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演练
发布时间:2026-06-26阅读次数:34
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埃博拉病毒病、基孔肯雅热等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,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,6月24日下午,我院开展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演练,副院长黄汉鹏担任总指挥,院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小组成员等参加演练。
本次演练由公共卫生处牵头组织,预设“基孔肯亚热/登革热”“埃博拉病毒病”两类诊疗场景,开展病例识别、检验检查、会诊研判、隔离救治等全流程实操演练。演练检验各部门、各科室在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后展开的一系列应急响应措施及成效,重点考察新发突发传染病“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处置”的核心要点。演练结束后进行了复盘总结,全体人员通过梳理查摆流程漏洞与履职短板,共同研讨改进举措,切实做到以练促建、以练备战。
本次演练内容紧扣国家最新传染病疫情防控政策及疫情风险提示,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快速响应、协同作战、科学处置的综合能力。黄汉鹏在演练活动总结中强调,各部门要强化履职能力,及时解决演练中发现的问题,建立充分闭环的应急管理体系,全力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。




当前位置: